新华网广州2月17日电(魏晓航 李俊豪)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2月16日发布了2016年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含燃气采暖热水炉)、室内加热器、电热暖手袋/电热毯、羽绒服装、羊绒制品及毛针织品、床上用品等7种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公告。公告内容显示,电热暖手袋/电热毯四成多不合格,其余6种产品的不合格率不足四成。

  根据抽查结果,电热暖手袋/电热毯的不合格产品率为41.2%,其中广东省企业生产的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46.7%。抽查来源为广州、深圳、佛山、惠州、东莞、顺德、四川成都、浙江台州等8个地市(区)15家企业生产的17批次产品,包括中型企业2家(2批次)、小型企业13家(15批次)。其中,6家企业生产的7批次产品不合格,而且均为小型企业,小型企业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46.7%。此外,本次抽检发现的7批次不合格产品,涉及到电热暖手袋的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结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耐热和耐燃等5个项目不合格。

  抽查结果显示,广东省企业生产的产品当中,电热水器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34.1%,室内加热器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5.0%,羊绒制品及毛针织品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0.0%,燃气热水器(含燃气采暖热水炉)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7.5%,床上用品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6.0%,羽绒服装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8.0%。

  此外,广东省质监局已责成相关地市质监部门,责令相关生产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依法组织复查;对产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生产企业还依法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