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中国女留学生刘薇薇(化名)被发现在大学寝室内自杀身亡的消息广泛传播。昨日下午,广州日报记者从佛山市第一中学校方核实,死者是该校12级学生,学校表示深感痛心。

  据悉,当地时间上周日下午4点左右,刘薇薇被发现在宿舍中死亡。警方调查断定,刘薇薇的死因为自杀,动机仍在调查。

  在校就读德语及心理学的刘薇薇(化名)是个美丽的女孩,社交广泛且热爱户外运动。就在此次惨剧发生前一周,女孩曾贴文感谢母亲抵美陪伴近一个月,并表示“自己已经长大懂事”,未曾想一周后竟传来噩耗。

  根据刘薇薇的脸书主页信息,现年20岁的她来自广东省广州市,2012年就读于佛山市第一中学,2015年进入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进修德语及心理学专业。从她社交网络的推文和照片看,她喜欢记录平日点滴,几乎在每张图片中都以灿烂笑容示人。

  昨日,广州日报记者向刘薇薇曾就读的佛山市第一中学求证得知,在美自杀身亡的确是该校12级学生。“如花的年龄,如花的美貌,凋落在异国他乡,愿魂魄能归于故乡。”该校校长称。

  广州日报记者了解到,刘薇薇小学在佛山实验学校就读,初中在华英中学。据熟悉她的老师告诉记者,女孩从小就非常优秀,英文非常好,深受老师喜欢。

  刘薇薇在2月13日发出的一则微博引起网友关注。文字中她称:“当大家看到这段文字的时候,我应该已经离开了人世。”“世界是美好的,而我是个不堪重负的胆小鬼,所以选择了退缩和躲避。”并称“我的离去完全是我自己的选择,不因为任何人任何事”,在微博中还有一张手书照片写道:“对不起,生而为人,真的很抱歉,我无法选择从不开始,所以我选择结束。”照片显示写下的时间是今年2月10日。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