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艳) 连日来不少市民在网上反映,今年1月1日起,全国很多省份陆续公布了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暂缓进行的通知,担心该资格证考试将取消。昨天,记者从广东省财政厅获悉,目前该资格证考试确实已经暂停,什么时候恢复还有待国家的相关政策。

  据了解,2016年国家取消了一批职业资格考试,并对部分考试实施改革。按照国务院要求,在分批清理减少职业资格的基础上,人社部研究提出了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拟列入职业资格目录清单151项。其中,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58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93项。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被列入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目录清单。目前,国家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有关政策正在协调。

  记者昨天从广东省财政厅获悉,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只是暂停,并非取消,至于何时恢复考试要等通知。省财政厅同时表示,目前会计从业资格认定行政审批权也已经下放至省级人民政府财政部门。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暂停,对相关专业的在校学生是否有影响?广东财经大学国际金融专业大四学生周同学称,他在考试暂停前已经通过考试,并拿到了会计证。“对我们专业的学生来说,以后既可以往金融方面发展,也可以往会计方面发展,考个会计证能多条出路。我们班基本所有人都考了。对那些还没考过的人来说就少了一个就业筹码,作为学生,还是希望能早点恢复。”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金山则表示,暂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对相关专业学生的就业不会造成影响。他表示,“有能力的学生,没有该资格证也可以做得很好。另外,现在很多在校学生都在考一些行业内国际通行的证,这些证在其他国家也能使用,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