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珂 通讯员/谢文任 张毅涛)家住广州增城新塘的小明(化名)与“她”微信聊天数月,自以为遇到真爱,短短3个多月,被“她”以各种理由骗走22万多元。近日,增城警方远赴贵州省贵阳市,抓获了一名涉嫌诈骗的“女设计师”,而这名“设计师”却是一名男子。

  2016年9月的一天,小明通过互联网交友平台,认识了一个微信昵称为“魏某某”的网友。小明从对方的头像照片和朋友圈发现,对方清纯可爱。在几次沟通和对话后,双方在微信上熟络起来,进而发展成情侣关系。自从小明与“魏某某”确定恋爱关系后,对方就开始想着法子向小明“借”钱。小明前后数十次共给对方转了225520元。直到被“魏某某”微信拉黑,小明才醒悟过来,向警方报案。

  增城警方经过数日的排查,在贵州省贵阳市发现嫌疑人。今年1月6日,专案组赴贵阳,确定了诈骗嫌疑人的基本情况及落脚点。让专案组民警大跌眼镜的是,小明魂牵梦萦的“美女”竟是一名“纯爷们”。1月13日11时许,专案组民警在贵阳一出租屋内将诈骗嫌疑人王某(男,24岁,贵州省毕节市人)抓获。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