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伟龙 通讯员 钱梦秋 谭铁烽) “我被儿子砍伤了,他现在还要点煤气罐自杀,你们快来!”前日下午,广东湛江吴川市海滨街道新红村康大爷焦急地报警。湛江边防支队海滨边防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联合消防官兵历时4个小时将吸毒人员康某抓获。

  据介绍,民警到达事发地点后,听康大爷介绍,康某把自己反锁在了自家3层楼的楼房中,紧锁房门、紧闭窗户后打开了家里2个煤气罐,靠近房屋就能闻到浓浓的煤气味。民警疏散附近群众,并请求消防部门支援,民警试图与康某谈判,劝其打开门窗通风,不要伤害自己。但是康某情绪激动,扬言要“干大事”,并不断向外投掷物品。

  危急时刻,民警兵分三路,一路不断同康某对话吸引其注意力;一路迅速拆掉一楼窗户防盗网后进入室内,关闭了电源总开关和位于一楼的一个煤气罐开关;另外一路从隔壁楼房进入康某家楼顶,拆破铁门后进入室内。最后,康某退至二楼阳台,手里拿着刀不断挥舞,激动之下还跳出阳台外,整个身子悬挂在空中,民警立即拿来长梯架在他身旁,并在楼下铺上软包,趁其不备,将长梯拉倒顺势将其控制。

  经查,康某有过吸毒前科,此次是由于吸食冰毒后产生幻觉,将老父砍伤之后还想点燃煤气罐自杀。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