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通讯员 陈建族) 昨日,广州市体育局召开的新年第一场媒体通气会,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林燕芬通报了《广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下称《实施计划》)出台背景、主要内容、主要特点以及落实的主要思路等。

  《实施计划》提出,到2020年全市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人数达到960万;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790万以上;体育消费总规模达到580亿元。市、区、街(镇)、社区(行政村)四级体育组织体系进一步完善;完善“ 一站两点 ”布局;每万人体育社会组织数量达到0.5个。

  在全民健身设施建设管理方面,市域规划公共体育设施250处,体育用地面积848.43公顷;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超过2.5平方米;具备开放条件的公办学校体育场地开放率达到65%。同时,科学健身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市民国民体质测定合格水平比例超过95%。

  此外,未来广州的全民健身活动将更加丰富。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广州马拉松赛、广州户外运动节品牌活动进一步完善。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