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近日,市民陈小姐报料称,她的Apple账号被盗,手机被人远程锁死,盗号人还找上门称给钱才能解锁。目前,陈小姐不愿妥协已报警。苹果客服建议,用户可开启Apple账号两步验证,以确保账户安全。

  上周五晚上,家住越秀区的市民陈小姐正在用苹果7手机观看视频,突然手机进入重启状态,跟着屏幕显示手机已进入“丢失模式”。随后,陈小姐登录邮箱看到一封“解锁加Q号”的邮件,陈小姐说,之后她的朋友加了该Q号,“说要给500元就能解锁。”陈小姐不愿妥协,于是向苹果客服求助。

  苹果客服告诉陈小姐,一旦盗号者将账号信息全部更改,则必须提供当初购机发票、保修卡和包装盒,以照片形式上传至指定邮箱,相关人员会进行解码,“客服跟我说提交后在7到10个工作日可以帮我解锁。”

  苹果客服还建议陈小姐开启两步验证。记者了解到,开启两步验证后,任何终端尝试登录Apple账号,除了输入邮箱和密码,苹果还会向绑定的设备上发送动态验证码,恶意第三方没有这个动态验证码,将无计可施。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