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伟龙) 昨日上午,多名家住白云区增槎路的家长报料称,自己孩子前日晚在家中出现呕吐、腹泻症状,昨日上午他们送孩子上学才知道,原来同一个班级内竟有10多名孩子集体不适。针对此事,据白云区卫计局介绍,经调查,涉事学校共有15名孩子出现胃肠道症状,经治疗后均已无大碍。

  涉事白云区增槎路松溪小学,据学生家长吴先生称,自己孩子在该校读一年级。据其介绍,前日傍晚7点多,正在家中做功课的儿子突然开始呕吐,“一开始我以为是晚餐吃坏了东西,就赶紧带他去医院,医生说可能是肠胃炎。”昨日清晨,等到送孩子到学校才发现,原来出问题的孩子有十几个。

  昨日下午白云区卫计局通报称, 昨日上午,白云区卫计局接报松洲街松溪小学多名学生因出现呕吐、腹泻症状而缺勤。经调查,自2月21日至2月22日,该校陆续报告15名出现胃肠道症状学生。据现场调查核实,患病学生临床症状均较轻,大部分已痊愈,无重症或住院病例。综合流行病学调查、临床症状,疾控中心专家研判,该起事件可能为一起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疫情,事件具体定性需待实验室检测结果出来后判定。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