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紧缺岗位2万毕业生来抢

  省打造“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信息供求平台”

大学毕业生在现场“揾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邱伟荣 摄大学毕业生在现场“揾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邱伟荣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廖靖文 通讯员粤仁宣)昨日广州气温不到10摄氏度,在大学城中心体育场却有2万名毕业生来“揾工”。当天,省人社厅举办“2017年南粤春暖行动·全省急需紧缺人才大型公益洽谈会”,共组织包含新型电子信息、LED、生物、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600多家企业,提供约1万个急需紧缺岗位,吸引约2万名高校毕业生进场洽谈。

  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局长何启谋介绍,运用“互联网+人才服务”的新模式,打造“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信息供求平台”,通过平台收集各地急需紧缺人才的岗位、数量、专业等信息,对接人社部公共就业平台、泛珠三角区域人才网联盟平台、高校和重点企业网站数据库,形成“人才大数据”与企业岗位需求数据进行匹配,引导人才与企业进行在线交流,线下举办专场洽谈会,线上线下相结合,精准引才,为企业用工和人才应聘节省成本。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