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近日,家住天河员村的市民伍姨再次去到银行感谢银行职员,原来在去年底,伍姨接到了一个自称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的电话后,差点将25万元养老金转出,幸好被银行职员机警识破,保住了她的养老金。

  据伍姨介绍,事发在去年的12月28日,当天下午,她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伍姨涉嫌洗黑钱,要求把定期账户的资金转入安全账户,否则将会被判处刑罚。对方还要求伍姨不能把此事告知任何人,若告知其子女也将受到判刑处置。伍姨听完之后顿时蒙了,头脑一片空白,“我照着对方的指示,直接去银行转账。”

  记者从农行员村二横路网点提供的监控视频看到,当天14时40分,伍姨一脸慌张,在柜台前边打电话边要求银行柜员转账25万元给表姐,当柜员询问其转账用途时,伍姨还表示自己不会被人骗,要马上转账。

  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当时伍姨的奇怪反应引起了柜员的注意,柜员立即报告运营主管并从后台查询收款方的账户流水和信息,经查发现该账户为省外账户,账户主人的年龄比伍姨小很多岁,与伍姨所说的“表姐”年龄不符,而且该账户流水符合快进快出的诈骗账户信息特征。

  工作人员意识到伍姨可能遭遇到诈骗了,于是马上报警并对伍姨进行劝说阻止其进行转账,最终伍姨才恍然大悟,“事后回想才觉得后怕。”伍姨说,多亏了银行职员的极力劝阻,不然养老金就全没了。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