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明日0时起至6月30日24时止,珠江水域将进入禁渔期。在此期间,禁渔水域禁止一切捕捞作业。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南沙区海洋与渔业局获悉上述信息。记者了解到,此前,珠江禁渔期为每年的4月1日12时至6月1日12时。这意味着,今年禁渔期较以往新增加了两个月。

  记者了解到,南沙区今年共有三处禁渔区域,分别是虎门口,即海洋渔船与内河渔船传统作业区域分界线(东莞沙角至南沙龙穴岛连线)向珠江一侧的水域;蕉门水道鬼涌口与二涌口联线以北水域;洪奇沥水道烂同安与十五涌口联线以北水域。

  禁渔期间,除休闲渔业、娱乐性垂钓外,在规定的禁渔区和禁渔期内,禁止所有捕捞作业。因养殖生产或科研调查需要采捕天然渔业资源的,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的规定,经省级以上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对禁渔水域违规作业的渔船,南沙区相关部门将依照《渔业法》和《渔业行政处罚规定》,没收渔获物和非法所得,最高可处5000元罚款。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