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邹杰杰 黎淑莹 容卉文) 因需进行场馆维修维护、升级改造等相关工程,今日起,广州三家重要历史文化旧址、文化展馆将全面闭馆或部分暂停开放,其中,广州艺术博物院全面闭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部分暂停开放,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部分暂停开放。

  艺博院全面闭馆两个月

  为进一步完善参观环境,广州艺术博物院拟对馆内部分设施进行维修改造。维修改造期间实行全院闭馆,闭馆时间为3月1日至4月30日。5月1日起,正常对外开放。

  艺博院前身是有着四十多年历史的广州美术馆。1995年,广州市政府重新选址立项兴建广州艺术博物院,并于2000年9月23日对外开放。2000年建成全面开放。该院的收藏以中国历代书画作品为基础,藏品中不少为国宝级文物。

  据悉,这是艺博院开馆以来进行的第二次全面维修,主要是进行基本维修,没有大的调整。

  大元帅府南楼将封闭维护

  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的南楼,今日起将进行维护保养,暂停开放。

  孙中山大元帅府是广州至今保留的最具东西方建筑融合特色的建筑之一。1998年,大元帅府正式移交给广州市文物管理部门。2001年,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正式开放,复原了被完全拆除的门楼,并根据多方线索调查到被改动和拆除的周边布局图,其中至今仍未恢复的有大元帅府的后花园和卫兵室。

  据了解,今年是孙中山大元帅府建府100周年纪念年。为对相关建筑进行维护,今年春节前夕,大元帅府纪念馆已对北楼的墙体和建筑木构件进行了全面保养,如今北楼照常开放,南楼则将暂停。据悉,相关工程计划在4月6日完成,南楼届时再重新开放。

  黄埔军校旧址4月25日“解封”

  今日起,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拟对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的校本部、孙总理纪念碑、孙总理纪念室(故居)三处开放区域部分地方进行维修,如洗手间、观众出入口等设施,相关位置将实行围蔽施工。

  记者了解到,改造期间,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所管理的孙总理纪念碑、北伐纪念碑、白鹤岗炮台和东征阵亡烈士墓园等其他区域,将正常对外开放。

  进行升级改造的相关区域计划在4月25日“解封”,届时该馆全面对外开放。

  路线指引

  3月1日至4月25日改造期间,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为参观观众推荐了两条参观线路:

  1.白鹤岗炮台路线

  从校本部出发-出部队门岗直走-见到第一个红绿灯右转-见“农商银行”直走约500米-见“金花古庙”牌坊-往右侧斜坡直上-到达“白鹤岗炮台”(全程步行约20分钟)。

  2.东征阵亡烈士纪念坊路线

  从校本部出发-出部队门岗直走-见到右侧“工商银行”右转-顺着大路直走-见到十字路口前方“上庄”牌坊右转直上-直至山顶右转直下-到达江边“东征阵亡烈士纪念坊”(全程步行约50分钟)。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