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高端人才招聘继续呈现供需两旺的景象,无忧精英网近期发布的年薪超过25万的职位数量比平时多出了40%,针对专业人才的竞拍产品“精英竞拍汇”,2月份同时开启了七个专场,除了常规的互联网、金融、汽车、地产四个行业专场外,还有三家企业开设了企业专属招聘专场,专场的最高报名人数已超过4000人。 IT/互联网仍然是最缺人的行业,金融、地产行业需求看涨,汽车、培训、电子半导体行业增幅较大。

  IT/互联网行业最缺人 金融行业机会多

  根据无忧精英网各行业职位所占的比例看,IT/互联网行业继续保持高位,职位需求量达到总职位数的26%,金融、地产分列二三位,汽车、消费品行业紧随其后,五大行业职位数占市场需求近7成。

  IT/互联网行业永远不缺风口,新兴的科技力量不断融入,O2O、P2P略有降温,视频直播、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又受追捧,传统行业的互联网+也需要人才,都使得互联网行业人才需求量遥遥领先。

  专注于互联网人才推荐的资深猎头Jason表示, IT行业依然涨薪最多,他推荐的候选人,普遍有30%薪资增幅,涨薪50%的OFFER也不鲜见。各大互联网公司加大了对JAVA工程师的招聘,使得这类人才更为抢手。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崛起,带来算法、Scala工程师的需求增多; 前端工程师、架构师热度不减,有一定资历技术类人才跳槽时通常能拿到多个OFFER。

  股市回暖,基金扩张,IPO扩容使金融行业人才缺口加大,未来2-3年将有近千家企业上市,加速的新股发行,使券商、投行、律所等机构对IPO项目人才需求加大,各大机构不但加大招聘力度,并且大幅上调行业薪酬。某知名券商计划招聘的投行部员工超过100名,薪酬上调60%。无忧精英网的金融类职位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30%,作为离钱最近的行业,金融类人才的年薪20万起步,百万年薪的职位占比近2成。

  汽车行业需求增多 培训行业异军突起

  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三四线城市、农村汽车消费能力稳步增长带来了汽车行业在研发、生产、销售、售后全产业链条上的人才需求,精英职位较去年同期增涨41%。节后汽车公司发布的招聘职位少则上百,多则过千,月薪过万的精英职位接近3成。近年来新能源、无人驾驶的风口不但吸引了众多传统车企,百度、乐视、蔚来等新贵的加入也为这个行业赚足了人气。大批人才、资本在政策风向以及市场趋势号召下前赴后继涌进来,带动了汽车相关人才需求的火爆。

  以往不起眼的教育/培训行业虽然总职位数不多,但增幅却排到了第二位。望子成龙的中国家长推动了K12的教育培训市场;面对快速变化的生存环境,职场精英也需要通过培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同时,中产阶层对生活质量的追求催生了烹饪、品酒、成人艺术等培训的市场。培训师及营销人才是培训行业需求量最大的职位,越来越多从业者从体制内转向民营机构,直播、在线课堂的普及让专业人才、斜杠青年们的知识变现能力大幅提升,为知识买单,越来越为精英人群所接受,供需双方的活跃,共同促进了培训市场的繁荣。培训学校的校长是高薪职位,年薪普遍在30万以上,与高薪相匹配,他们也承担着业务拓展、教学质量、激励教师、创新营销等多重责任。

  技术进步与这个世界的变化息息相关,对精英人才的职业发展产生深刻的影响,像人工智能的兴起,带动的不仅仅是IT/互联网行业人才需求的爆发,对汽车业,电子半导体业、制造业等传统行业同样要求新的智力支持。新技术的产生和应用对中国人才的升级影响才刚刚开始,作为推动科技创新和应用的中坚力量,职场精英们需要拥抱变化,快速学习,从理论到实践不断提升自我,与时俱进,才能立足于这个变化的时代。

  关于无忧精英网

  无忧精英网(www.51jingying.com)是“前程无忧”整合优势资源,创新招聘模式后推出的全新招聘网站,汇聚专业猎头、面向精英人才。无忧精

  英网开启了“半定制”的猎头服务模式 ,集合某一专业的牛人高手和众多的知名雇主,同时引入猎头,多点对多点地提供“工作机会”和“专业人才”

  ,给精英人才带来发展机会和高薪职位。同时,引入专业的猎头和HR,实现“工作来找你”的理念。令个人和雇主都有充足、高质量的选择机会。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