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岑柏瀚 陈彬 肖沈睿) 2月27日晚21时,广州市黄埔区第一红十字会医院(原广州市萝岗区红十字会医院)内发生一宗患者殴打医生,损害医疗器械,严重影响医院正常诊疗秩序的案件。黄埔区公安分局接警后,及时出警,妥善处置,切实维护了医疗机构正常诊疗秩序。

  经调查,当晚19时30分许,杨某(男,43岁,四川省安岳县人)、张某(男,35岁,河南省渑池县人)与朋友一起饮酒,期间杨某不慎跌破嘴唇。随后,杨某等人一起到黄埔区第一红十字会医院就诊。值班范医生为杨某处理伤口时,看到杨某一直吸烟,便进行劝阻。杨某非但不听劝阻,还将香烟丢在范医生身上并扬言要打人,范医生于是离开现场。其后,当范医生与医院值班的罗主任一起准备回到四楼继续诊治病人时,被杨某在楼梯间看见,便伙同张某上前对其进行殴打,并持医疗器材追打其他在场的医护人员。殴打过程中,罗主任左眉弓被打裂,其他医护人员不同程度受伤。接报警后,民警及时到场,将嫌疑人当场控制,并带回公安机关调查。

  目前,杨某、张某两人已被黄埔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广州警方提醒,警方一直以来对涉医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严厉打击伤害医护人员及各种扰乱医疗机构秩序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