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官兵在疏散被困人员。  通讯员供图

  消防官兵在疏散被困人员。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伟龙 通讯员 消宣) 昨日清晨5点多,广州增城区新塘解放北路121号一楼店铺发生火灾,楼上有多名人员被困,接警后,消防部门紧急出动了4个中队,共9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

  据介绍,救援人员赶到现场调查了解到,起火建筑一楼为一个手机销售店及小仓库,二至三楼为住宅,建筑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共三层半,单层建筑面积约120平方米。现场可以看到,店内有明火呈猛烈燃烧状态,后门旁的空调外机也已着火,并伴有爆炸声,燃烧物质产生的黑烟已蔓延至旁边通向上层住宅的楼梯间。有群众告诉消防员,有多名同事被困于楼顶。

  危急时刻,消防官兵立刻组成搜救、灭火、疏散等攻坚小组展开灭火行动。通过紧急救授,消防员在楼顶天台救下15名待援的受困人员,随后又在隔壁民房的顶楼救出两名被困人员,其中一名19岁少女因吸入浓烟感觉身体有些许不适。

  据现场初步查看,着火部位为一楼手机店东面的小仓库,主要燃烧物为手机、空调主机等,燃烧面积约5平方米。起火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