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气温继续下降。昨日中午,天空阴沉沉,毛毛雨不时下起,广州同期温度比前日下降了4℃~5℃。但因气温相对偏高,五山观测站昨日录得的气温介于17.3℃~22.4℃,所以,大伙感觉这次来的是一股“假冷空气”。

  这股冷空气今日持续,凉凉的+阴沉沉,偶尔有点小雨,明日温度开始逐渐回升。9日至10日,受偏南气流影响,广州阴天到多云,有短时小雨,气温回升。

  气象部门预测,8日,广东省阴天为主,部分市县有小雨;9日至10日受偏南暖湿气流影响,粤北有中雨局部大雨,全省大部日平均气温逐渐回升。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多弱降水,雨时能见度低,沿海有大风,请注意水陆交通安全。

  广州今日阴天,有分散小雨,气温介于13℃到16℃,吹轻微的东北风;明日阴天,有短时小雨,气温介于14℃到20℃,吹轻微的东北风;10日,阴天间多云,有短时小雨,气温介于17℃到23℃。

  黄熙灯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