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穗林园宣)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在2016年广东省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目标责任制考核中,广州市蝉联第一名,受到省政府的通报表彰。

  据了解,去年,广州市确立了建设枢纽型网络城市、岭南特色森林城市的目标,以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为抓手,实施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加强森林资源保护,提升森林质量。目前,全市森林覆盖率42.14%、森林蓄积量1668万立方米,建成湿地公园18个、森林公园83个、城市公园246个,绿道3200公里、生态景观林带507公里,全市绿化布局更加均衡,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生态网络体系基本形成。

  今年,广州将继续落实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广州市林业园林发展“十三五”规划、森林城市品质提升规划,全市新增生态景观林带82.3公里,新建森林公园6个、湿地公园3个、乡村绿化美化181个,创建森林小镇8个,完成碳汇造林3.4万亩,森林火灾受害率、林业病虫害成灾率分别控制在0.5%。、0.9%以内,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2.28%以上。

  去年新增10个森林公园

  从化:广东马骝山南药省级森林公园、凤凰水库森林公园

  增城:石滩麻车森林公园、后龙山森林公园、小楼东西境森林公园、增江大埔围森林公园

  花都:义山森林公园

  黄埔:耙田山森林公园

  白云:和龙森林公园

  番禺:尖峰山森林公园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