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儿子想创业没启动资金,他“破戒”打招呼;一场病后,他对“钱”产生了新的认识。近日,最新一期的《广东党风》期刊披露了广东医学院原党委书记江文富(正厅级)忏悔书全文。江文富在忏悔书中描述了自己走上腐败之路的种种过往。

  受贿逾800万元 儿子涉案

  据了解,江文富有着40多年工龄,近40年党龄。据广东省检察院此前披露,江文富涉嫌受贿罪一案的案件线索来源于群众举报。侦查机关此前查明,江文富在担任广东医学院党委书记期间,利用其职务便利,在广东医学院医疗设备采购、基建工程设计、学生饭堂承包等经济活动中,伙同其子江某(另案处理),多次收受他人贿赂共计人民币642万元,并为他人谋取利益。

  在担任星海音乐学院及广东医学院党委书记期间,利用其职务便利,在两学院人事管理过程中,单独或伙同他人,多次收受下属所送钱、物共计人民币201.4万元、美元2万元、港币9万元以及冬虫草等名贵礼品一批;在担任广东医学院党委书记期间,利用其职务便利,收受广东医学院合作单位广州某公司所送港币10万元,并为该公司谋取利益。

  自带“盾牌”上任仍“跌倒”

  2010年3月,江文富到广东医学院前后,“听到很多说法,说这里的水很深,很复杂,潜伏着许多‘险情’”,有着不少“不可思议”的故事。“就这样,我带着组织的重托、领导的期望、朋友的提醒、家人的担忧,还带着预防风险的‘盾牌’展开工作。”他称,起初自己处处戒备,后来身边人劝他不要绷得太紧,周围同事对自己也很关心。

  “其中,附院副院长曾某主动为我鞍前马后,我要散步,他陪着;要游泳,他陪着;误餐没饭,他安排;胃病不舒服,他煮好鱼肚等营养汤送来;假期要外出旅游,他安排并全家陪同,贴心、舒服;想认识老板作朋友,他介绍李华,想我之所想。”回想起这些,江文富感叹,这实质是对他这个“一把手”的长线投资,如同“温水煮青蛙”,让他慢慢上钩并被“同化”,在同化中“合污”。

  为了儿子创业“破戒”

  “2009年,儿子从英国学习回来,面临就业问题。全家商量好久,劝其找份正式工作,他非要去从事自由度大、自主性强的工作,不想坐班,不去事业单位。”江文富写道,自己对孩子从小溺爱,采取“放养”方式,导致其难以管束,无奈只好依他。

  “作为父亲还是得搭个平台,建个渠道,助他一臂之力。”为此,江文富抽出精力看市场,想项目,认识老板。“我与附院副院长曾某较熟,闲聊时说过自己的心思。”曾某听者有意,一次在广州请江文富和家人吃饭,向他介绍了老板李华(化名),席间还对李华称赞有加。一来二往,江文富和李华便打下了感情基础。

  曾某曾跟江文富说过,李华想插手附院CT设备采购,江文富犹豫了好几天,碍于人情,正好儿子又需要创业资金,于是横下心来,给医院院长打电话说了此事。事成后,李华按“潜规则”给了江文富丰厚回报。 “一直不打招呼的戒律破了,缺口就此打开。”

  一场病后心思转向“钱”

  2011年下半年,江文富体检时发现肺部有阴影,疑似肿瘤,心中一惊,情绪低落,最后决定去北京大学附属医院住院手术。手术前,他的心里波动很大,但之后发现是虚惊一场,不是肿瘤。高兴之余,他开始考虑“如何活着”。他又想起了自己的父亲和岳父。

  江文富称,“两老”的病故之事强化了他对“珍惜生命”的错误认识,引起了诸多不良思想,减弱了工作干劲和闯进。他的精力开始慢慢转向“小我”,考虑自己的后路,退休后的生活水平,加上为儿子出国留学、买房,没留下什么积蓄,更需要着手“积累”资金。

  江文富心思一变,将兴趣转向市场,交往对象转向老板,向着“钱”的方向一错再错。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