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伟龙 通讯员 消宣) 昨日凌晨1时33分许,番禺市桥消防中队接到广州市119指挥中心调度命令:番禺区锦绣香江北门口发生一起车辆追尾事故,且现场有一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市桥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1辆泡沫消防车,12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据介绍,昨日凌晨1时55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看到,两辆大型泥头车发生追尾,后车内有一人被困,伤势较严重,腿部流血并伴有晕阙的趋势。经侦查发现,大型泥头车车头严重损毁,驾驶员上半身被卡在方向盘下不能动弹,大型泥头车驾驶室的门因挤压变形无法打开。危急时刻,消防官兵一边施救一边安抚被困者情绪,同时现场医务人员全程对被困者进行救治陪护。

  救援官兵多次研究救援方案,最后决定利用枕木枕在驾驶员靠背处,制造一个支撑点。随后采用液压扩张器和液压顶杆配合,向前扩张驾驶座下方和仪表盘区域空间,经过近30分钟的奋力救援,终于将两侧空间扩开,2名消防员将被困人员救出,并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将伤者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