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蕊)为顺应广州市慈善发展热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促进现代慈善事业发展、深化“羊城慈善为民”行动、创建全国“慈善之城”的部署,市民政局、市文明办近日已正式印发《深化“羊城慈善为民”行动创建全国“慈善之城”2017~2020年行动方案》(简称《行动方案》),旨在通过七大行动举措发展慈善事业。据市民政局负责人介绍,印发《行动方案》一方面是考虑到广州市民素有行善积德的传统,创建“慈善之城”是顺应民意;另一方面,去年我国首部《慈善法》正式施行后,各地积极探索,为《慈善法》落地提供保障。

  据了解,2016年,广州市创新举办“羊城慈善为民”行动系列,推出“传承发展、创新推动、综合提升”三大板块19项任务,掀起一轮全市慈善高潮。同年年底,中国慈善联合会发布第四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排名,广州位列第四(比上一届上升了两位),在全省排名第一,发展优势地位凸显。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