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蒋隽 通讯员 张灿城) 昨日,记者从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获悉,一男子醉酒后将两条泥鳅塞入直肠,导致结肠穿孔险些丧命。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外科医生介绍,3月11日22时收治了一名45岁突发腹痛的男病人。据病人自述,10日晚其因饮酒过量,自行将两条活泥鳅从直肠塞入体内,数分钟后开始腹部绞痛,腹胀剧烈。医生立刻判定病人结肠穿孔,并且有感染性休克的风险。

  医生紧急制定了手术方案,于12日凌晨1点开始手术。通过腔镜微创,医生很顺利地将一条长15厘米左右、宽3厘米左右的死泥鳅取出,随后又在患者腹部左上侧、距离肠壁溃烂口不远处找到一条长约10厘米、宽2厘米的泥鳅,并将其完整取出。

  主刀医生说,已给病人做了腹腔镜探查术,乙状结肠穿孔修补术,异物取出术,肠粘连松解术,腹腔冲洗,结肠造漏术。手术过程很惊险,现在两条鱼虽取出,但因为腹腔严重感染,感染性休克术后转入ICU予扩容抗感染对症治疗,期待病人能够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