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谢庆裕)清劲北风,吹走潮湿。较强冷空气昨夜今晨如期入粤赶跑“回南天”。截至14日上午10:30,全省已有13个市县发布了寒冷黄色预警信号,主要分布在粤北地区。其余地区虽然没有达到24小时降温10℃的寒冷黄色预警标准,但也普遍降温在5℃~8℃之间。

  省气象台预计,冷空气将继续南下影响我省,14-15日我省大部市县气温进一步下降,伴有分散小雨;沿海海面风力6-8级;16-17日转受减弱的高压脊后部偏南气流影响,粤西市县有分散小雨(轻)雾,全省气温缓慢回升。

  逐日具体预报如下:

  15日,粤北偏西和粤西市县阴天有小雨,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各地最低气温:韶关和清远北部市县7℃~10℃,粤西、珠三角南部市县17℃~22℃,其余市县11℃~16℃。16-17日,粤北大部和粤西市县有分散小雨和(轻)雾,其余市县阴天间多云有(轻)雾,局部有小雨,各地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2℃~15℃,粤西、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18~22℃,其余市县15℃~17℃。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