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崔小远 郭苏莹) 与地铁三号线北延段贯通运营的机场北站将于今年12月30日开通试运营。昨日,记者获悉,该车站设备安装工程总承包项目招标公告发布,该项目招标控制价为9858.1719万元。

  地铁三号线北延段南起广州东站,北至机场北站,全长30.7公里,共13座车站。其中,广州东站至机场南段(含机场南至航管楼区间)已于2010年10月30日建成开通,长29.8公里,共11座车站(不含高增站)。此次招标为机场南至机场北段工程,线路全长0.9公里(含折返线),共1站1区间。

  招标完成后,该站相关配套将与机场T2航站楼一起建设。招标公告显示,机场北站位于规划中的新白云国际机场停车大楼以及交通中心的地下层。据悉,该车站埋深约为17.5米,总长约为262.5米,总宽约为63.8米,总建筑面积约为27585平方米,属于深埋双层站厅、侧式站台站,共开设两个出入口。机场南站至机场北站区间全长为383.7米,接于位于航管楼下方的已建成隧道,经过机场地面停车场、穿过机场大道后到达机场北站。

  据悉,该段建成后将与三号线北延段贯通运营,预计于2017年12月30日“开通试运营”。

  据了解,机场北站原定于2018年与新航站楼同时投入使用。此外,三号线北延段尚未开通的高增站将与未来建成的广州地铁九号线的换乘站,目前也正在建设中,暂不开放。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