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实习生 龚雯) 清明小长假将至,将迎来又一个客流高峰。昨日,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清明节期间,粤西、广西等方向车票较为紧俏,潮汕方向更一票难求。旅客购票集中在3月31日至4月3日间,而4月4日至5日返程旅客有所增加。

  昨日,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广州至潮汕共计18个车次,3月31日仅3个车次有余票,4月1日和2日车票均已完售,4月3日仅1个车次有余票。不过,4月4日清明节当天车票则剩余较多。返程方面,潮汕至广州方向4月4日仅余3个车次有票,4月5日仅1个车次有余票。

  此外,往云浮、阳春、茂名、湛江的车票也十分畅销,3月31日至4月3日的车票销量都高于往常;而广州至肇庆的城际列车则余票充足。

  而广州至南宁、桂林、柳州方向的动车车票销售火爆,且出行时间主要集中在4月1日至3日间。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广西“三月三+清明节”共有6天假期,放假时间为3月30日至4月4日,预计4月3日是返程高峰。有往广西方向出行计划的市民可留意,以避免撞上返程高峰。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