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贝贝)昨日,多名市民向《信息时报》记者报料,称由于3月21日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下文简称妇儿中心)微信挂号平台出现故障,导致无法退号被记录了一次“爽约”。对此妇儿中心方面也表示,故障原因是微信服务器出现问题,目前当日微信平台上市民的“爽约”记录已被清除。

  市民:微信挂号无法退,被记“爽约”

  昨日,多名市民向记者报料,称本周一下午至晚间,妇儿中心的微信预约挂号平台出现故障情况,导致他们无法办理挂号和退号业务。

  其中,家住海珠区的吴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在上周通过妇儿中心微信预约挂号平台,预约了本周二(3月21日)上午该院内科专家的门诊号。但由于21日有其他重要工作安排,吴先生在3月20日(本周一)下午5点,打算登录妇儿中心微信公众号办理退号服务。

  “但是进入他们的微信挂号页面时,我却发现上面只显示了一排英语句子。”吴先生经过翻译后了解到,这些句子大意是“对不起,你正在寻找的当前页面不可用”。于是,当晚吴先生也不断刷新该页面打算第一时间办理退号,但未果。

  21日上午,吴先生再度登录微信预约挂号平台,发现挂号系统已经恢复正常,但因无及时退号,吴先生被记录了一次“爽约”,对此吴先生感到纳闷。

  回应:服务器出故障,“爽约”已清除

  对于微信预约挂号20日出现故障情况,记者向妇儿中心方面进行求证。该院客服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日下午4点起,该院微信挂号平台确实出现问题,原因是微信那边的服务器出现故障,导致市民无法进入挂号页面,“直到21日凌晨左右,微信那边才把故障排除”。同时该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支付宝等其他预约挂号端口当日仍正常运作。

  对于市民被记录“爽约”等相关问题,妇儿中心方面也启动紧急预案,包括已经清除3月21日当日微信预约平台上市民的“爽约”记录,而就预先缴纳的挂号费退费上,妇儿中心方面表示,今后市民可以携带诊疗卡,到妇儿中心收费处现场办理退费。

  而对于故障期间未能挂上号的市民,之后是否有优先预约的措施?对此上述负责人也表示没有相应措施,他同时也表示:“如果市民20日打电话来跟我们说微信挂号服务出问题,我们都是指引他们通过如支付宝等其他挂号方式办理。”

  提醒

  爽约超过3次 三个月内不能预约挂号

  记者从妇儿中心方面了解到,假如患者预约挂号爽约3次,三个月内将不能进行预约挂号或当日挂号。另外,预约挂号后,假如患者在就诊日当天取消预约并退费,只能去人工窗口进行退费,并作一次爽约记录。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