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null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梁健敏) 广州“一模”总分上线分数预测为文科一本以上505分、理科一本以上486分。广州达到一本以上预测分数的学生共有11039人,其中文科类2593人,理科类8446人。有“高考风向标”之称的广州高考一模结束,昨日,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专家组织全市高中学校举行质量分析会,公布考试情况并总结备考策略。

  根据广州市教研院公布的“一模”预测分数线,文科一本线和去年基本持平为505分,理科则远低于去年(520分)为486分;二本以上文科405分,理科379分;专A以上文科需要346分,理科需要301分。

  从今年的一模预测来看,理科学生持续“吃香”,一方面上线分数低于文科,另一方面上线人数远超文科。根据预测分数,全市有11039名学生一本上线(去年一模预测一本上线11089人,实际高考一本上线11561人),其中理科8446人,文科2593人,理科一本上线率约为文科类的3倍。

  此外,市教研院分析透露,每年都会有在分数线之上的学生掉下来,也有分数线之下学生升上来,为此特别划分“临界分数”,其中文科一本线下临界分数499~508分,理科一本线下临界分数474~491分;二本文科临界分数399~408分,理科370~383分。

  备考攻略

  文综加强“一点四面” 理综注重联系实际

  语文:筛选、整合以及分析综合能力,整体把握文本、探究文本的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限时规范答题的能力。

  数学:核心概念的理解能力;计算能力;推理论证能力和建模能力。

  英语:细节信息的解读与归纳能力;观点与写作意图的判断能力;语境猜词能力;语篇结构与内容逻辑分析能力;语法基础和表达能力。

  政治:基础知识、骨干知识;知识间的有机联系、迁移、重组及整合能力;审题能力,设问理解能力和材料阅读能力;提取、归纳信息的能力;规范性答题能力。

  历史 :史料阅读能力;深层理解能力;整体认知能力;学科思维工具、方法掌握能力。

  地理:区域地理知识、地理空间分布与空间概念;地理综合思维能力;地理图标阅读分析能力;图表、资料地理信息提取能力;地理文字表述能力等等。

  文综:加强一点四面的研究,重视学生的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热点背景资料,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重大成就和一些现实问题。学术成果,综合探究,学生开放式思维,概念,归纳,概括整理能力。

  理综: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加强实验探究考察,加强实验的设计、改进、评价、结果的预测和实验分析能力;学科建模要注重学科经验,一个是实践性经验,一个是思维方面的经验。

  相关新闻

  今年起特色课程特色学校不再评审认定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起,市教育局将不再组织广州市普通高中特色课程建设以及义务教育特色学校的评审、认定和授牌工作。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行政推动的方式以及各个课程建设的渠道,在一定程度上已促进了广州高中的特色发展,特色课程的建设还将成为更多学校办学的理念,因此从今年起,普通高中特色课程建设以及义务教育阶段的特色学校认定,将不再进行评审、认定、授牌。同时,希望各个区和各个学校,把促进普通高中特色发展纳入到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常规办学行为当中。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