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20日上午11点多,一名男子在海珠区万胜围附近一大厦顶楼跳下,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该男子在半空中拉开了降落伞,最终安全落到地面。大厦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事后有民警到场进行调查。律师表示这种行为或会涉嫌危害社会公共安全。

  男子大厦顶楼跳下玩跳伞

  据目击者彭先生介绍, 20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当时他在公司上班,突然发现马路对面的大厦楼顶有一名男子在围栏上徘徊,“当时以为他是想跳楼的,”彭先生说,大家还在商量要不要报警。

  然而让大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该名男子突然张开双臂纵身跃下,大概几秒钟后,该男子的背部弹出一个降落伞,并慢慢地降到地面。彭先生表示,虽然大家都觉得该男子的做法“很有型”,但还是存在安全隐患的,“如果失败了,或者不慎砸伤路人怎么办?”

  记者从视频中看到,一名男子从顶楼跳下,期间张开双臂双腿,整个人快速降落,大概三秒之后,男子背部弹出东西,随后迅速打开成一个黄红色的降落伞,男子的身形顿了一下,随后顺着风势向东边慢慢地飘落,最终安全降落到地面,整个过程大概30秒左右。记者留意到,该男子刚好落在行人旁边。

  物管:不知男子身份,民警已到场调查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男子跳下的大厦是一栋高约41层的大厦,大厦的周边有公交车站,还有行人都挺多的。对此,大厦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20日上午确实有人从顶楼跳伞下来,但是对于该人的身份以及怎么上到顶楼均不清楚。事后已有民警到场进行调查。

  律师:或涉嫌危害社会公共安全

  据了解,这种低空跳伞是一种极限运动,带有极高的危险性。“打开伞包的时间只有五秒钟,所以在空中调整动作还有姿势是很难的,这些东西必须是要具有一定丰富的高空跳伞经验的人才能进行跳伞的。”有跳伞爱好者说。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律师邓刚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如果是相关经营性公司组织的这种带有危险性的活动,必须跟相关体育部门进行报备,如果没有报备,可以对其进行处罚。虽然该男子最终安全落地了,但是他在人流密集的地方进行这种危险性的活动,一旦对其他人造成损害,或会涉嫌危害社会公共安全。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