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null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粤交集宣)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交通集团获悉,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项目发布消息,深中通道项目初步设计通过了交通运输部专家组审查。这为项目整体初步设计力争4月取得交通运输部的批复提供了重要的科研力量支撑,也为项目未来建设保驾护航。今年,深中通道项目将迎来项目岛、隧工程的全面开工。

  审查专家组40人阵容超强

  据了解,参与深中通道项目初步设计审查的技术专家组共有成员40名,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6名、设计大师4名等。由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任专家组组长;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贾绍明,广东省交通集团总工黄建跃、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周荣峰任副组长。

  此次专家审查会从3月21日开始,为期四天。周伟表示,作为世界级超大的“桥、岛、隧、地下互通”集群工程,深中通道建设条件复杂,技术难度大,涉及专业和行业众多。他表示,“若能顺利建成,通道的主跨桥将是全球最高海中大桥。”

  预计今年底主体隧道全面开工

  据介绍,深中通道项目是国务院批复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确定的建设开放的现代综合运输体系中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是国高网G2518跨珠江口关键工程,是集“隧、岛、桥、地下互通”于一体的世界级跨海通道工程。2016年12月28日,深中通道项目主体工程西人工岛已经开工。今年,深中通道项目将迎来项目岛、隧工程的全面开工。

  据深中通道项目负责人透露,目前项目正在稳步推进西人工岛施工,预计今年10月完成西人工岛陆域成形;11月实现东人工岛工程开工;12月实现主体隧道工程全面开工。据悉,深中通道桥梁工程计划2018年上半年开工,线路预计将于2024年12月建成通车。届时珠江东西两岸一桥直通,深圳至中山行车时间压缩到半个小时。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