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昨日,家住广州海珠区的街坊王女士报料称,她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外国军官”,聊了一段时间后,该军官表示自己即将退休,希望将价值85万美元的财物快递到中国,让王女士帮忙代收,一周后来中国取回。随后一名自称“联合国投递机构”工作人员前后要去王女士近11万元的手续费。目前王女士意识到自己上当被骗,已报警处理。

  网上结识“外国军官” 请求代收包裹

  据王女士介绍,2月底,QQ上一个陌生人添加了她,对方自称是一名美国军官,叫大卫,今年52岁,现在伊拉克打仗,自己的妻子已经离世,有一个女儿在英国读书,打算退休后到中国生活。两人聊了十多天,大卫向王女士表达爱意,王女士对大卫也开始有了信任,“后来他说退休申请已经批准,有一个包裹要从战地寄回来。因为信任我,希望能够寄到我这边来托管,一周后来中国拿回。”

  随后一个自称“联合国投递机构”的QQ添加了王女士,“说要收外国包裹需要支付一笔飞机燃油费,大概是3.9万元人民币。” 王女士一开始觉得奇怪,但大卫一直哀求王女士,最终王女士找人借了3.9万元转到了对方指定的一个名为“刘娜”的银行账户。谁知第二天,“联合国投递机构”又说,要将包裹上大卫的名字更改为王女士的名字,要获得所有权证书需要1万美元。“对方说已经在走流程了,不收的话不但前面的钱没了,还要罚款。”无奈之下,在3月13日,王女士又向对方转去了7万元。

  及时醒悟追回部分损失

  王女士说,没几天,“联合国投递机构”又找她,称包裹被扣留在迪拜了,需要支付一笔安全费用,“我说没钱了,对方同意各支付一半,我就又转了3万多过去”,王女士说,对方表示,可以支付一半的费用,后来王女士又再次转出3万多元。

  就在王女士还打算跟朋友借钱时,经朋友提醒,她才意识到这一切应该都是个骗局。本月16日,王女士报警并拦截下最后一笔汇款。但是之前的10.9万元已经追不回了。

  各地均有类似骗局发生

  王女士说,“大卫”还曾发照片给她。记者看到其中一张大卫受伤躺在病床上的照片,明显头部是有PS过的痕迹。而从王女士提供的聊天记录看到,大卫和“快递公司”发过来的文字都是英文在前面,跟着一个括号里面是中文,但无论英文还是中文,都不是很通顺。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类似骗局此前在其他城市也屡有发生。

  目前,王女士已到海珠区凤阳街派出所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