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粤纪宣)外经贸局违规用公款84.37万元请客送礼;98名校长及“后备校长”进行培训期间用公款考察旅游。据南粤清风网消息,去年以来,广东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组)加大党的问责工作力度,及时对一批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力的问题进行严肃问责,推动了责任落实。为加强警示教育,现选择5起典型问题通报。

  部分典型案例

  1.揭阳市原外经贸局局长、党组书记卢培群因该局“四风”问题突出等问题被问责。

  2013年1月至10月,揭阳市原外经贸局违规用公款84.37万元请客送礼。此外,该局还存在虚开发票违规报销、违规收费用于经费开支和发放奖金等问题。卢培群作为时任党组书记、局长,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6年11月,中共揭阳市纪委给予卢培群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也受到相应的处理。

  2.汕头市教育局副调研员、人事科科长赖常泽因在带队参加培训中失察失管被问责。

  2015年11月20日至26日,该局组织全市98名校长及“后备校长”进行培训期间,其中有87人参加了到成都、重庆7天考察旅游活动,并将旅游费用在各自单位报销。赖常泽作为此次培训班的主要组织者和领导者,存在失察、失管问题。2016年11月,中共汕头市纪委给予赖常泽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也受到相应的处理。

  3.潮州市房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纪委书记江炳海因履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

  2013年11月至2014年6月,江炳海任市房管局机关纪委书记期间,该局多个下属单位存在私分国有资产、失职渎职、以权谋私、公款送礼等问题,造成严重不良后果。江炳海作为机关纪委书记,履行监督责任不力。2016年11月,中共潮州市纪委给予江炳海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也受到相应的处理。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