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两男子在微信上用美女照片当头像,伪装成卖淫女向嫖客索取 " 定金 ",随后将人拉黑。这样的诈骗手段,竟先后有百余人上当。近日深圳光明警方抓获两名嫌疑人,现场查获用于诈骗的电脑 3 台,QQ 号码 28 个。

  3 月中旬,深圳市光明新区一工业园发生一起盗窃手机案。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民警在调查时,意外发现嫌疑人同时还在进行电信诈骗活动。3 月 21 日晚,办案民警展开收网行动,在龙华区一间出租屋内将嫌疑人覃某、李某抓获。

  两个男人如何伪装骗了那么多人?原来覃某、李某在网上下载了许多年轻女子的照片,用美女图片作为 QQ、微信聊天工具的头像,并通过 " 附近的人 " 功能,添加搜索附近男性好友,聊天询问是否需要 " 性服务 "。如果受害人同意,那么两人便称需要收取 100-500 元不等的 " 定金 ",待 " 定金 " 到账后,立即就把受害人拉黑。民警调查发现,两人的 QQ 号码足有 28 个,受害人 100 余人。目前犯罪嫌疑人覃某、李某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深圳晚报记者 崔晓丹 通讯员 胡泽瑜 编辑 徐雅乔 实习编辑 林锐娜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