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河南一路,一名咪表的工作人员坐在路边等待车来停靠。在天河南一路,一名咪表的工作人员坐在路边等待车来停靠。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郭苏莹) 近日,广州市交委、发展改革委、公安局和财政局联合发布公告,自4月1日起,广州中心城区城市道路停车泊位经营权出让合同期满后,经营权将由政府收回,合同期满的原咪表泊位暂停经营和收费,市民可免费停车。昨日,记者走访广州市咪表停车情况发现,咪表公司已收到通知,将于今日24时起集体撤场。

  走访:咪表公司将撤场

  近日,广州市交委、发展改革委、公安局和财政局联合发布公告称,从今年4月1日起,在广州确定城市道路咪表泊位新的管理措施之前的过渡期内,合同期满的5295个咪表泊位将暂停经营和收费,市民可免费停车,但需按相关标识要求使用泊位。

  昨日,记者走访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发现,咪表公司已收到通知,将于今晚24时正式撤场停止收费。昨日16时,在广州市越秀区烈士陵园单侧的咪表停车区,记者看到,6个收费员仍在对83个咪表停车进行收费,一名咪表收费管理员表示,“现在还照常收费,但我们已经收到通知,将于31日晚24点撤场完毕。”

  或需赔偿咪表收费员违约金

  昨日,在天河南一路的咪表停车点,现场有69个咪表位,有5个管理员进行管理。一名管理员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对咪表撤销后自己的去向表示担忧,“目前还不知道公司安排”。

  对于人员安置情况,广州市停车场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潘国璠表示,“目前,广州电子泊车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德生咪表管理有限公司共有人员1300余人,相关安置方案还不清楚,但是由于没有提前进行商讨,相关人员长期的劳务合同解除后可能涉及赔偿违约金的问题。”

  今日24时前应完成停车费结算

  得知咪表经营权收回后的过渡期免费停车,不少车主点赞欢迎,但也有车主担心,会不会夜间咪表停车受到影响,如自己停车跨越暂停收费的节点,如何计费?对此,昨日,广州市电子泊车咪表公司工作人员表示,“31日24点前,还是照常收费,比如一个时段就按照一个时段收费,夜间停车的收费只收到截至时间24点,我们撤场后就不用交费了。请车主提前结算清楚。”

  交通部门也提醒广大车主,请务必在3月31日24时前完成停车泊位使用费的结算流程。对于撤销咪表路段出现违法停放、私划泊位等违法行为,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对原咪表公司等具有停车场经营资质的单位利用道路原咪表泊位违规收费的行为,由价格管理部门依法查处;在原咪表泊位内安装地锁、地桩、放置路面障碍物等损坏城市道路的,由城市道路执法部门依法查处。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