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凌晨,广州出现了一次大到暴雨和强对流天气过程。截至31日8时,广州各区均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另外,荔湾、越秀、天河、海珠、花都、白云、黄埔、南沙区发布了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从化、增城、番禺区发布了雷雨大风蓝色预警。

今晨,积水影响广州市民出行。(图/石伟伟)今晨,积水影响广州市民出行。(图/石伟伟)

  据全市自动气象站资料统计,自2017年03月30日07时30分至2017年03月31日07时30分,广州全市平均降雨量18.2毫米。其中:天河区28.3毫米,越秀区27.6毫米,海珠区25.1毫米,荔湾区25.1毫米,白云区22.4毫米,番禺区20.6毫米,花都区18.9毫米,黄埔区18.3毫米,从化区18.3毫米,增城区14.0毫米,南沙区5.6毫米。全市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荔湾区西村街西湾路(协和中学)站,降雨量达51.2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 1、路面积水、雨天能见度降低可能导致交通拥堵,请注意交通安全;2、短时大风可能刮走阳台杂物,刮倒户外广告牌、临时搭建工棚等,需注意头顶落物;3、雷电时在有防雷措施的安全场所避雷,避免户外活动。

  预计31日下午开始,广州全市雨势明显减弱,4月1日起天气转好,清明时节(4月2~4日)广州将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有利出行。同时广州今年大部分春季花卉花期提前半个月左右,樱花、紫荆花、禾雀花、木棉等多种花卉争相开放。大家可以约上亲朋好友,一起出门赏花,莫负美好春光。请广大市民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信息,及时做好出行安排。(文/黎洁仪)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