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艳 通讯员 穗人社宣)昨日,广州市人社局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2017年3月15日,广州市共颁发人才绿卡1560个。

  市人社局副局长陈敏介绍,截至2017年3月15日,广州市共颁发人才绿卡1560个,其中由申请人持有的主卡1157个,由主卡人家属(随行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配偶父母等)持有的副卡403个。在主卡中,国内人才持卡992个,占85.74%;外籍人才持卡128个,占11.06%;港澳台人才持卡37个,占3.2%。

  拥有“人才绿卡”,可在购房、购车、子女入学等方面享受广州市民待遇。一些中介机构打出承接申请广州市人才绿卡的虚假广告,收费数万元不等。而实际上,符合资格人士通过官方渠道申请广州市人才绿卡根本不用缴费。广州市外国专家局局长李伟雄呼吁,有意申请者可直接在广州市人才绿卡管理系统上申请,全流程网络申请非常便捷。

  在失业保险方面,陈敏表示,今年将继续执行降费(包括费率减半和浮动费率两方面)和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等措施,支持企业持续发展。

  针对日前有报道指,今年国家将按照平均5.5%的幅度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陈敏表示,目前仍未看到相关通知,不过按照历年做法,广州会按照国家和省的规定和部署,做好养老金调整工作。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