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时分天气变冷,滨江路上随处可见打伞回家的孩子和家长。由于雨水较大,大家都加快了回家的步伐。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昨日下午时分天气变冷,滨江路上随处可见打伞回家的孩子和家长。由于雨水较大,大家都加快了回家的步伐。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郭碧强) 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弱冷空气影响,前日夜间到昨日白天,广州普遍出现了强降水和雷雨大风。预计昨日夜间起广州降水逐渐结束,天气转晴。清明假期,广州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日回升。

  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局了解到,前日夜间到昨日白天,广州市普遍出现了强降水和雷雨大风。30日20时至31日16时,全市平均雨量31.6mm,荔湾区西村街录得最大累积雨量63.1mm,花都区花东镇录得最大阵风16.3m/s(7级)。同时,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昨日白天气温明显下降。像五山观测站,昨日下午4时录得的气温为16.2℃,较前日同期下降了10℃。

  预计,清明假期广州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日回升。具体预报如下:4月1日,阵雨转晴天;4月2日,晴间多云;4月3日,晴到多云;4月4日,多云。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