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蒋隽 通讯员 符超量) 志愿捐献遗体是一项崇高的行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象征。昨天,由广州市红十字会、市民政局殡葬服务中心主办的2017年广州市志愿捐献遗体纪念活动在中华永久墓园志愿捐献遗体纪念碑举行。

  据悉,参加纪念活动的有广州市红十字、广州市民政局殡葬服务中心、暨南大学医学院、南方医科大学、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相关领导、师生代表、志愿捐献者亲属共计700多人。

  据了解,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已有1996人办理了遗体捐献登记手续,实现捐献539例,居全省首位。

  志愿捐献遗体对移风易俗、殡葬改革和促进国家医学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遗体捐献者以他们的善举使生命的价值得以升华,获得了永恒。他们以志愿捐献的高尚行为,为人类勇攀医学高峰提供了坚强基石,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因他们再获弘扬,生命在爱与奉献中升华。

  志愿捐献遗体登记接受站

  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志愿捐献遗体登记接受站

  咨询电话:87330712

  暨南大学医学院志愿捐献遗体登记接受站

  咨询电话:85220251、85226230

  南方医科大学志愿捐献遗体登记接受站

  咨询电话:61649810、18665000359

  广州医科大学志愿捐献遗体登记接受站

  咨询电话:81340182、13318813155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