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秀丽 通讯员 粤卫信) 记者昨晚从广东省卫计委官网了解到,今年以来,截至3月31日,全省报告流感病例8335例,已出现1例死亡病例。虽然同比去年疫情报告病例有所下降,但省卫计委提醒,全省进入流感流行季,市民务必做好防控,重点人群建议接种疫苗。

  广东省卫计委通报,今年以来,截至3月31日,全省报告流感病例8335例,死亡一例。报告病例数较2016年同期(报告39727例)下降79%;全省21个地市28家哨点医院流感样病例就诊比例(ILI%)为3.77%,较2016年同期(6.61%)下降43%,处于既往5年平均水平之下。

  通报称,全省当前活跃的流感病毒亚型为A(H3N2)和A(H1N1)pdm09。广东今年1-3月报告流感样病例聚集性疫情13起,较2016年同期(162起)下降92%。监测显示当前流感病毒主要流行株为甲型H3N2流感和甲型H1N1流感病毒。

  广东省历年流感监测数据显示,每年3-7月是全省季节性流感的流行季节,90%流感暴发疫情发生在中小学。专家评估认为,目前全省流感的流行强度总体比去年偏弱,但活动水平在4月以后将逐步升高进入活跃期,各类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养老院舍及其他人群聚集较多的集体单位为流感预防控制的重点场所。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