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郭苏莹) 昨日是清明节假期首日,受假期出行车辆增加影响,祭祀出行叠加出城客流,广州部分出城路段也有拥堵情况。据悉,4月4日为清明正日,预计市民祭祀出行将大幅增加,预计车流高峰时段将出现在15时至19时。

  记者昨日上午看到,广州银河园迎来了扫墓小高峰,天河区燕岭路燕岭大厦往银河园方向出现拥堵,许多市民坐车前往扫墓。除却祭扫高峰带来的拥堵外,昨日出城车辆也出现拥堵。

  广州交警发布的消息显示,昨日下午3时左右,多个出城高速公路路段车行缓慢,包括北环高速东行沙贝入口路段、西行广北桥路段; 南环高速东行丫髻沙大桥路段、西行三窖路段;华南快速北行石门堂隧道至广园路段;机场高速北行蚌湖路段;广深高速北行萝岗路段;北二环高速西行围墩高架至火村路段;东二环高速北行笔村路段;广惠高速西行萝岗至永和路段。

  记者从广州市交通部门获悉,4月4日为清明正日,预计市民祭祀出行将大幅增加,尤其是中午开始,随着返程车流增多,广州市对外进出道路拥堵程度将逐渐上升,预计车流高峰时段将出现在15时至19时。

  交通部门提醒,返程高峰时段,北环高速、北二环高速、机场高速北延线、京珠高速、莞佛高速等广州主要对外进出口的道路可能出现拥堵状况,建议车主在高峰时段绕行上述道路,并尽量选择错峰出行。

  此外,清明祭拜的高峰预计出现在清明小长假(4月2~4日)及节后的首个周末(4月8~9日),最高峰则为正清日(4月4日),当日银河园公墓、市火葬场及中华永久墓园周边交通压力较大。

  交通部门预测,燕岭路西往东方向的粤垦路至银河园段(7:30~11:00)、东往西方向的天河客运站至沙河立交段(10:30~12:00、14:30~17:00)交通行驶缓慢,平均车速或低于20公里/小时。中华永久墓园周边道路的出行高峰主要为8:00~14:00时段,大观路(光谱西路至广汕公路段)部分时段车速或低至15公里/小时。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