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苏莹 熊佳焰 实习生 龚雯)昨日“正清”,也是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市民祭祀出行增加。随着返程车流增多,昨日下午,广州市对外进出道路拥堵指数逐渐上升。记者从市交通部门及交警部门获悉,节后首个周末墓园周边出行高峰将推迟一个半小时,部分路段仍有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昨日15~19时迎来返程车流高峰

  昨日9~11时,14~16时是拜祭高峰。根据广州交警发布的消息,昨日上午10时,燕岭路(武警医院路段)往龙洞方向,全线缓慢,现场有交通管制,在大观路,中华永久墓园路段,车流量大。

  昨日全省多条高速也迎来清明返程高峰。15~19时,返程车流高峰到来。返程高峰时段,北环高速、北二环高速、机场高速北延线等广州市主要对外进出口的道路出现拥堵状况。记者获悉,其中,18时许,华南快速南行春岗立交至太和路段、北环高速东行广北桥路段、北二环高速东行天鹿园及木强隧道路段、机场高速南行黄石立交至蚌湖立交路段、广澳高速北行黄埔大桥路段及南行笔村路段出现拥堵,车行缓慢。

  据广东高速通消息,至昨日下午15时,往广州、深圳方向的车流大;往广州方向因车流较大导致交通缓慢的有阳茂、广珠东、广惠、云梧、佛开、开阳、京珠南等路段。

  节后3个周末仍有部分交通管制

  记者从市交通部门获悉,节后首个周末,市内主要墓园周边道路的出行高峰将较正清当日推迟约1个半小时,届时燕岭路、大观中路、大观北路人车密集度依然较高。建议市民出行前通过“行讯通”等软件关注实时交通路况,前往祭祀的市民出行前留意墓园周边交通管制情况,尽量选乘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合理错峰出行。

  广州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也将继续在4月8、9、15、16、22、23日,每天7时至17时对银河公墓、中华永久墓园周边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包括:禁止货运汽车进入燕岭路(兴华路口至华南快速干线广汕出入口);禁止1.5吨以上货运汽车进入大观路(光谱西路口以北);载客前往银河公墓的出租小汽车须在省武警医院门口以西150米处下客后,往东在北环高速公路广汕收费站入口东面匝道调头驶出该路段;途经银河公墓路段的车辆请按现场临时交通标志指引,提前绕道行驶。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