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展示现场缴获的黄金饰品。信息时报记者 林明声 摄
												  警方展示现场缴获的黄金饰品。信息时报记者 林明声 摄

  信息时报汕头讯 (记者 林明声 通讯员 姚晓莉 林伟平) 潮州籍男子为还赌债,用雨衣乔装打扮后持斧头闯进金铺打劫。昨日下午,汕头市公安局澄海分局通报,该局经过8个昼夜的缜密侦查和连续奋战,于4月2日成功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许某政(男,49岁)。

  据了解,今年3月26日晚上10时许,位于汕头市澄海城区闹市的某品牌黄金珠宝店正准备关门打烊时。一名身穿分体雨衣、头戴摩托车头盔、手持斧头的中年男子突然冲进店内,大喊“打劫”。随后,猖狂的劫匪用斧头从侧面敲破黄金饰品柜台玻璃,将柜台里的黄金饰品装进预先准备的挎包,并迅速逃跑。歹徒作案时间仅一分多钟,洗劫金铺抢走价值逾百万元黄金饰品。

  据被抢劫的黄金珠宝店店员介绍,当时有4名女店员在店内,面对如此突然的一幕,她们被吓得惊慌失措,纷纷逃到二楼躲起来,等回过神来才想起拨打110报警。

  接到报警后,汕头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警方经过多天的连续奋战,排查比对了大量监控视频录像,初步刻画出犯罪嫌疑人出入现场的路线,经循线追踪,最终成功确定犯罪嫌疑人位于潮州市湘桥区的落脚点。

  4月2日上午,专案组民警在潮州警方的协助下,在潮州市湘桥区一出租屋里,成功将抢劫金铺的犯罪嫌疑人许某政抓获归案,现场缴获被劫黄金饰品手镯15只、手链21条、项链36条。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许某政交代了因赌博欠下大额赌债和信用卡债额,遂铤而走险,萌发了打劫金铺的念头,作案前多次到现场附近“踩点”。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