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陈俊卿:热心公益撒爱心

  经济日报讯,从2007年至今,陈俊卿当义工整整10年了。他说,“从小经常看到家人帮助他人,觉得这是自己回馈社会的方式。所以,这10年我过得很充实、很快乐,收获很多”。

  陈俊卿是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义工联合会成员。自2007年以来,他秉持“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理念,坚持参加公益助学等各类志愿服务。今年2月底,陈俊卿被评为2016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

  作为一名教师,陈俊卿对孩子有着发自内心的爱。他说,自己只是以爱心,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去关爱特殊家庭儿童,在有时间、有条件的情况下尽己所能。

  他携手传递童年哈工大团队长期在富川开展关爱项目,为瑶族山区学童送达社会的关爱;他携手传递童年南京审计学院公益团队在富川库区移民贫困村莲山镇金峰、洪水源、深井等乡村开展关爱留守学童项目……陈俊卿的业余时间几乎都献给了公益活动。除了关爱儿童,他还积极开展其他各类公益项目,如积极开展乡村户外清洁日环保宣传项目,组建地方环保宣传义工骑行队,发起关爱抗日老兵活动,等等。

  “10年来,我做义工的同时充实了自己的业余生活,结交了许多有爱心和责任心的朋友,从这些朋友身上领悟到许多做人的道理。”陈俊卿说。

  十年义工,经历过许多事情。一个暑假,陈俊卿负责接应一批志愿者到富川瑶山举办夏令营活动。期间,母亲病重住院。“我不放心山里参加活动的团队,便晚上守着母亲的病房,白天进山蹲点协助活动的安全。这样的处境让我感受到了忠孝的深刻含义。”陈俊卿说。

  2011年,陈俊卿牵头在民政部门登记成立义工联合会,更加规范地开展助学、助残、敬老、环保和民族文化传承等公益项目活动。目前,这个志愿者团队的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已发展成员超100名。为了让爱心传递,吸引更多人参加公益活动,他带领团队组建运行了贺州富川义工联合会公益网站等公益网络宣传平台,带领宣传管理团队长期宣传公益理念,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应,有力推动了当地社会公益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