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洛溪大桥双向4车道扩建为双向10车道)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田桂丹) 昨日记者了解到,广州大道(天河北路~洛溪大桥)快捷化改造系统工程——洛溪大桥拓宽工程建设通告已正式发布,通告从今年4月1日起正式施行,有效期5年。

  据了解,广州大道(天河北路~洛溪大桥)快捷化改造系统工程—洛溪大桥拓宽工程是广州市重点市政建设项目,位于洛溪大桥既有桥梁两侧,是为缓解洛溪大桥堵塞问题,打通番禺与广州市区交通瓶颈,完善干线公路网和广州市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洛溪大桥拓宽工程建设范围为北接广州大道,起点位于海珠区三滘立交,跨越珠江沥滘水道后南接105国道,终点位于洛溪大桥收费站南侧。工程线路全长约2.3千米(其中桥长1912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路宽80米,设计车速60千米/小时,在既有大桥东西两侧各建一座13米宽单向3车道桥梁,将现状双向4车道扩建为双向10车道。

  通告表示:该工程建设用地涉及海珠区、番禺区征地拆迁安置工作由海珠区、番禺区政府负责,管线迁改工作由市道路扩建工程办公室负责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规定组织实施。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