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雄英住院治疗。通讯员供图郭雄英住院治疗。通讯员供图

  郭雄英,男,汉族,1983年4月出生,广州市人,2005年10月参加工作,201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专学历,现任番禺区公安分局巡逻警察大队二中队一级警员,侦查组长,负责石碁石楼化龙所辖区两抢案件侦查工作。从警以来,曾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获嘉奖5次。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吴晓春 岑柏瀚) 昨日凌晨,番禺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民警郭雄英在追捕犯罪嫌疑人过程中,因被障碍物干扰而摔倒,致肾脏破裂,他仍坚持追捕,直到嫌疑人被带走。目前郭雄英仍在石碁人民医院ICU病房接受治疗。

  他身负重伤仍坚持追捕

  4月4日凌晨,番禺石楼镇海鸥岛某加油站附近发生抢劫案。经过走访调查和缜密侦查,番禺区公安分局打击“两抢”专业队民警和石楼派出所民警锁定了该犯罪团伙,并于7日22时开始对嫌疑人实施抓捕。

  8日凌晨,办案民警发现7名嫌疑人出现在大龙街一公交车站,于是立即实施抓捕。就在民警逐步缩小包围圈时,其中一名嫌疑人似乎有所警觉,开始逃跑,民警郭雄英立即带领3名队员奋力追赶。

  当时,逃跑的嫌疑人距离马路护栏的不远处,为节省时间,郭雄英准备跨越护栏取捷径追捕嫌疑人。由于马路正在维修,路面上到处堆满了10多厘米长的铁架,加之光线昏暗,郭雄英不慎被路上的铁架钩住,重重摔倒在地上。

  没过一会,倒在地上的郭雄英隐隐感觉腹部有点疼痛,脚部也有痛感,但是为了能将嫌疑人尽快抓捕归案,避免耽误抓捕时机,他忍着疼痛爬起来,继续向前追去。

  嫌疑人带走后他才肯就医

  追赶途中,郭雄英遇见了正在返回的另外3名队员。队友告诉他,嫌疑人逃进了村里的小巷子,村里光线不好,加之路况不熟,嫌疑人未几便失去踪影,几名队员只能先行折返。

  队友陈志强注意到此时的郭雄英正用手按住腹部,表情十分痛苦,便要送他去医院。可郭雄英却说:“先把其他几名嫌疑人带回去再说。”就这样,直到将其余6名犯罪嫌疑人送上警车押解回派出所后,郭雄英才去了最近的石碁人民医院。

  来到医院,经过检查证实郭雄英肾脏破裂,医院立即对其进行抢救。

  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郭雄英目前已经完成肾脏切除手术,脱离生命危险,转入ICU病房治疗。

  与此同时,郭雄英的队友们一方面对6名嫌疑人连夜开展审讯,另一方面全力追捕在逃嫌疑人。经审讯,嫌疑人贺某等对抢劫摩托车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