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7日下午,在海珠区滨江中路,一名年轻男子不慎掉到珠江里,路过的市民阿布见到马上跳下江里将该男子托住,但无法上岸,幸好江边有公共救生设施,岸上的群众及时抛下救生圈和绳索,顺利将他们拉上岸。目前二人并无大碍。

  男子落水 路人跳江救援

  事发在海珠区滨江中路。据街坊阿布(化名)介绍,7日下午17时许,当时他跟朋友正在不远处的大树底下乘凉玩手机,突然听到他朋友说“有人掉下珠江了”,阿布还以为朋友在开玩笑。

  谁知扭头一看,江面上确实有个男子正在水里挣扎,阿布二话不说,马上脱掉衣服就跳了下去,将落水男子托住,“那人好像不会游泳,我感觉他很重。”阿布说,当时感觉落水者已经全身无力。

  江边救生设施起大作用

  记者从市民提供的视频看到,事发时落水者在江里挣扎,离岸边约有二三米远,随后阿布脱掉衣服裤子,爬过栏杆,没有丝毫的犹豫,“噗通”一声就跳下珠江,一下子就游到了落水者的身边了。

  阿布说,当时他在江里托着落水者,但是没办法上岸,“在水里十多分钟了,感觉有些吃力了。”幸好岸上的群众及时抛下公共救生设施里的救生圈和绳索,阿布才能顺利将人救上来。

  目击者谢先生说,当时在岸上的群众抛下救生圈,几个人合力才将两人拉上岸,“落水的那年轻人上岸后,都没力气了,脸色苍白,不能说话只会喘气,”谢先生说,也看得出救人者有些体力不支,如果不是有江边的救生设施,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将两人拉上来,“希望大家能看到救生设施的重要性,不要随意对其进行破坏。”后来,及时赶到的救护车将二人送到医院检查。

  只因要自拍 不慎落水

  前日上午,落水者阿明回到事发现场,见到自己的救命恩人阿布时,“谢谢谢谢!”阿明说,自己当时掉下水之后整个人就迷糊了,昏昏沉沉的,只记得有人将他救起,但是不知道是谁,“多亏了阿布,不然我可能就没了。”

  那当时阿明怎么会掉下江里呢?据阿明介绍,当时他在江边靠着栏杆自拍,想拍出自己整个人好像浮在水面上一样,发在朋友圈里赚取眼球,“身体倾斜向着江面,突然手机掉下去了,我下意识就跟着想捡,然后就整个人越过栏杆掉下去了。”阿明说,没想到最后照片没有发出,手机也报废了,还差点连命都没了,“以后不敢做这么危险的事了。”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