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大闹货站 结果是…… 消防员巧妙施计将逃脱的猴子抓获 】[孙悟空”大闹货站 结果是…… 消防员巧妙施计将逃脱的猴子抓获 ]

信息时报讯(记者 熊佳焰 实习生 龚雯 通讯员 张家建)记者从白云机场获悉,昨日清晨,白云机场航空物流中心国内1号货站里,一只准备被托运的猴子逃脱,最终被消防战士成功抓捕。

据悉,昨天早上7点多,正值货运站收发货物高峰期,而一名货主正心急如焚地看着货站顶棚。原来,他正要托运的猴子趁机逃脱了,并顺着铁架爬到货站顶棚上不愿下来。白云机场消防安保管理中心接到报警后,出动消防车及7名指战员到现场实施抓捕任务。

当时,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猴子蜷缩在距离地面将近5米高的棚顶上。由于经各种引诱均无效,为避免因猴子逃脱而影响货运站的正常生产与运行,消防指挥员与货主、货运站负责人、公安负责人等沟通抓捕方案,最终确定利用水枪直流水柱将猴子击落。在确保安全不伤害猴子的情况下,消防战士铺设一条干线,利用水枪直流水柱喷射;经过约三分钟的对抗后,终于将这只逃脱的猴子成功抓获,消除了货站的安全隐患。

  (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