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清远讯 (全媒体记者曹菁 通讯员黄带娣)记者昨天从清远清城区检察院获悉,清远两名男子驾车夜间在市区高速追逐前方轿车,导致被追轿车失控撞树起火,车内乘员3人死亡。日前,两名被告因过失致人死亡罪双双获刑。

  据检察院介绍,2015年10月22日凌晨,被告人梁×飞回到清远市清城区洲心街道青联村委岭塘一村时发现家中被人淋喷油漆,便怀疑是刚刚自己回家途中所遇到的一辆白色力帆牌小轿车上的人所为,随即电话联系并指使在清城区洲心清佛公路附近的被告人梁×洪对该辆小轿车进行拦截。梁×洪驾车行驶至清城区洲心收费站附近时发现了被害人黎×亮驾驶的小轿车。此时,梁×洪的车速达到100KM/小时,黎×亮的车速达到132KM/小时。

  由于路面较宽,当黎×亮驾驶的小轿车疾驰而来时,发现前方有人拦截,由于车速过快,向前行驶几百米后,车辆失控碰撞路边的树木后起火燃烧,造成黎×亮、李×豪、卢×明当场死亡。梁×洪、梁×飞见状,未施救、未报警即离开现场。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