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忆莲与张惠妹合唱《也许明天》林忆莲与张惠妹合唱《也许明天》

  中新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张曦)16日凌晨,《歌手》总决赛落幕,林忆莲毫无悬念夺冠。曾在音乐领域拿奖到手软的她,在拿到《歌手》总冠军的奖杯后,依旧十分激动,更泪盈于睫,“参加节目以来,从没想过这是比赛,也没想拿名次,唱歌就是很简单的事情,在座的每一位都是歌王”。

  在《歌手》的总决赛上,林忆莲邀请了好友——同为亚洲乐坛天后的张惠妹助阵,尽管当天阿妹的气管炎尚未痊愈,但压轴登场的两人,把一首《也许明天》合唱得十分轻松,达到了浑然忘我的状态。赛后采访时,张惠妹更是大呼“太爽”,表示不过瘾。

林忆莲获得《歌手》总决赛冠军林忆莲获得《歌手》总决赛冠军  

  林忆莲夺冠后,激动地表示:“我真的很感谢每一位投我票的观众,更感谢每一位歌手,他们是那么杰出,给我很多灵感,让我学习。我非常感谢洪涛老师邀请我来这个舞台,我在这个舞台学习到很多,非常感动。感谢每个工作人员,跟你们合作我很开心。谢谢谢谢。”

  作为天后级歌手,林忆莲今年加盟歌手备受关注,以她在歌坛的地位,很多网友都认为她没有必要通过这样的比赛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回顾林忆莲在《歌手》上的演出,她没有给自己设定框架,挑战了抒情、摇滚、舞曲、粤曲等多种风格,每次亮相都让人耳目一新。

  在总决赛后的采访中,林忆莲动情地说:“从参加歌手这个节目开始,我从来没想过是一个比赛,或者是要得到什么样的名次,唱歌就是很简单的事情,认识很多朋友,能和他们一起唱歌,得到很多学习的机会,就是很宝贵的事情。在座的每一位都是歌王。”(完)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