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昨日,家住番禺区市桥西城花园的业主赖女士报料,称小区内有一块废弃多年的空地,近期开发商打算将其改造成对外开放的露天停车场。此举引起了业主们的反对,认为小区现有停车位都无法满足小区业主使用,要建停车场就不要对外开放。小区居委表示,目前只是意见征集阶段,如群众反对意见多则不会通过。

  据赖女士介绍,小区里有块约一万平方米的空地,废弃多年,近期开发商打算将该空地改造成对外开放的露天停车场。“小区有1900多户,实际有画线的停车位只有300多个。开发商要建停车场,应该先满足业主的需求,不希望停车场对外开放。”有业主也担心,对外开放会影响到小区安全。

  记者从公示图看到,这张《关于开始经营场所的公示》的申请单位为广州市番禺区百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营项目为停车场,公示日期为4月5日到20日,落款盖章是西城社区居委会。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500多户业主反对建露天停车场。

  对此,西城社区居委会简书记表示,该空地空置了20多年,产权方是属于开发商的。建停车场是希望能够解决小区停车难的问题,因此向居委会提出临场经营证明的申请。那停车场是对内还是对外呢?简书记表示,已经不存在这个问题了,“根据规定,如果群众反对开发商经营,我们就不会发证明。”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