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426日是第17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年的主题为“创新改变生活”。版权作为文化艺术领域里面最重要的知识产权,保护版权对促进文化创意和版权产业发展具有核心作用。广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国家版权示范城市”, 十分重视版权保护工作。

为进一步增进社会对版权的了解和运用,425日下午,由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广东省版权局)、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广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主办,广州市版权保护中心承办的“创新点亮羊城”版权宣传活动将在广州图书馆举办。活动当天,主办方将发布《2015年广州市版权产业的经济贡献》调研报告,同时举行广州版权专家库第二批专家聘任仪式、“广州文物博物馆版权产业联盟”新入盟单位授牌仪式、“创新改变生活”版权保护进校园启动仪式以及“版辩羊城,权论新篇”2017广州大学生辩论邀请赛颁奖礼等。

本次版权宣传活动密切结合“创新改变生活”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版权的关注,呼吁大家共同营造尊重版权的社会氛围,为创业创新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构建一个坚实的支撑点。

版权促进创新,创新改变生活。版权保护你我参与,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世界知识产权日小简介

200010月,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召开的第35届成员大会上,中国和阿尔及利亚提出了关于建立“世界知识产权日”的提案,获大会通过,世界知识产权日由此设立。

2016年主题:数字创意 重塑文化

2015年主题:因乐而动,为乐维权

2014年主题:电影-全球挚爱

2013年主题:创造力-下一代

2012年主题:天才创新家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