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汕头讯(记者 林明声 林鸿 通讯员 林佳郁)经过沉淀排渣、酯化反应、分提精炼等数十道技术工艺处理,令人闻之色变的“地沟油”实现华丽转变,变身动植物性工业混合油,成为外国客户眼里的香饽饽。近日,汕头乃至粤东地区首批共330吨、货值25万美元的工业混合油经检验检疫合格,顺利出口欧洲。

  工业混合油化学名称为脂肪酸甘油三酯,是以餐厅废弃物油脂(俗称地沟油)、卤水油脂等为原料精炼而成,可作为生物柴油原料油、增塑剂原料油、油酸原料油、防结(润滑)剂等原料油,广泛应用于生产加工行业。

  工业混合油顺利出口,不仅有利于提高废弃资源的再生利用,减少排放造成的直接污染,还能实现出口创汇,更有助于避免地沟油重上餐桌,保障食品卫生安全,实现三赢。

  记者从汕头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此次出口的汕头某公司是一家刚创立的资源综合利用企业,致力于对“地沟油”等餐废资源的环保再生利用以及生物柴油、生物润滑油及化工油脂技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属于国家重点扶持的“废弃资源再利用”项目,同时也是创业、创新的“双创”企业。

责任编辑: GDN006